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欺君啊!
你们胆敢僭号天皇,还敢隐瞒事实不是欺君是什么?
所以朱元璋要求足利义满或者说源义满……
源道义是他出家后的法号,所以原本历史上朱棣时候自称源道义,现在还没出家,还是源义满,他此前试图给朱元璋进贡时候,就是以源义满自称的。
称臣纳贡,给大明当狗可以,但首先你们必须废天皇,其次必须为此前欺骗行为谢罪,也不难为你们,就照着朝鲜的标准,给我献五千匹战马再加上些金银就行。然后皇帝陛下就赐予他们给大明做狗的权力,并封源义满为倭王,从此世代忠于大明,老老实实当大明的狗,每年老老实实纳贡。
这明显是不可能的。
源义满能废了天皇,就不至于做幕府将军了。
更何况五千匹战马?
整个倭国所有战马拼凑起来有没有五千匹都难说呢!
而且都是那些大名们的心肝宝贝,一家有个几十匹就是很奢侈,动他们的马跟动他们命根子一样,源义满就算想献马,估计不把各地大名全揍趴下是做不到的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