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高粱的确不好吃,但可以酿酒。
高粱酒应该是明朝中期出现,至少前期没有记载,同样也是李时珍说粘高粱可以酿酒。
这就有搞头了。
在开原以北大规模种大豆,然后榨油,做各种豆制品,再在江南推广粪丹,这样豆饼需求就暴涨,这里种大豆就有利可图,而且豆油可以拿去给朱植做罐头加工,油炸过的海鱼罐头明显口味更佳,至于高粱除了作为饲料,在这一带搞马场,剩下就是酿酒。
然后运到北方售卖。
南方肯定没什么市场的,但高粱酒在北方还是受欢迎的。
当然,这个工作肯定不是杨丰负责的。
他又不是大明百姓。
现在只能说是计划,具体如何操作是另外的,不过也不难,毕竟大明还有商屯这种东西,无非是找一批穷人,然后让他们以商屯名义,在开原开荒种田而已,朱元璋是鼓励这种向可以说边疆移民的。
而且还不交税。
商屯就是给边军提供粮食,然后换盐引的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