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这样也就方便这些省向外开拓了。
就像现在山东人就很喜欢往辽东,扶桑这些地方跑。
这个体制很好,杨丰也不准备改变,这样不但方便这些目前来讲明显比较穷的省份能够获得外面利益,而且也方便其他省份向这些省份移民。
大明的户籍管理可是很严格,像直隶商人想去扶桑做生意,那就必须先移民到山东,因为到了扶桑以后,是山东向他收税。
那地方的民籍归山东管。
同样收的税也进山东承宣布政使司。
至于是寄籍山东还是乐迁山东那就无所谓了,但你在扶桑经商期间的户籍必须在山东。
所以通常情况就是直隶商人在扶桑经商,向山东交税,然后赚的钱带回老家,在这个过程中山东做了中间商,获得了税收。
相当于财政转移了。
只不过不是朝廷出的而已。
至于这些都指挥使司本地也一样获利,他们控制货源啊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